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

『懷孕記錄』四季台安高層次超音波|確認寶寶性別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,澳門叫照結構,只要有澳門身份證,皆是政府資助,無需付費

所以我在懷孕22週時,先去鏡湖照了一次結構

當初我很害怕寶寶有兔唇,或是哪裡不完整等等,但幸好一切正常

不過澳門照結構,不會數手指腳趾,可能因為這些不太影響寶寶的生存機率吧

2019年6月,趁肚子還不大,也是最適合坐飛機的孕週,所以又特地回去高雄一趟,去四季台安預約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

不過我們是提前一個月預約的,太晚預約可能會過了能做高層次的週數

我一樣找李宜明醫師做檢查


一開始先去衛教室報到,護理師先了解我的血壓狀況,一樣很高,149/90

再來就是驗尿

在澳門,我做產檢最怕驗尿,用杯接,常沾到手

但在四季台安,護理師是直接給我試紙,我直接尿在試紙上即可,不用用杯裝了又要再拿出去,免除了我的恐懼

我的朋友說我很奇怪,居然怕驗尿不怕抽血😅

所有基本檢查做完後,護理師叫我們去對面四季台安的月子中心那一棟,去做高層次檢查

我的天,四季台安月子中心超級漂亮,大堂很明亮

很可惜我因為不想停薪留職,加上家人希望我在澳門生產,所以我無法享受四季台安月子中心的服務



電梯居然有沙發!!!!太高級了吧!!


來到照高層次那一層,直接在外面坐著等叫名字


由於之前已經在澳門照過高層次,所以在台灣照,沒有太擔心

照之前我有先喝多多,讓寶寶多動一些

寶寶很配合,照了大約30分鐘就照完了,當初還害怕要照好久,因為這天照完,晚上就要坐飛機回澳門,很怕因為高層次回不了澳門,幸好寶寶很乖💗

四季台安不會像澳門一樣,照完有紙本報告,他們是有一個APP,可以直接在APP看到超音波照片,我覺得很方便又環保

如果澳門也能這樣就好了



輸入基本資料,就可以在APP下載寶寶的照片

我們的寶寶是小女生😍


手指腳趾也會一隻一隻數


 檢查報告


唐氏篩檢、NIPT、高層次,這些重要檢查都過了,放下心頭大石

接下來就剩妊娠糖尿檢驗,以及之後踏入孕晚期的一些檢查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